学科建设
学科建设
首页 >> 学科建设 >> 正文
我校新增5个博士、9个硕士学位授权点
作者:发布日期:2018-03-27点击数:

近日,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布2017年审核增列的博士、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。我校教育学、天文学、网络空间安全、工商管理4个学科新增为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,新增教育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一个。工程力学由二级学科授权点新增为一级学科授权点,应用经济学、社会学、信息与通信工程、网络空间安全新增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,并新增金融硕士、风景园林硕士、工商管理硕士、旅游管理硕士4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。

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以来,我校按照党的十九大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要求,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、广州建设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和枢纽型网络城市的重大机遇,坚持“三个面向”,深度实施与广州发展的“三个对接”,实施学科大门类布局优化战略,走内涵建设、特色发展、创新引领、开放办学的学科建设路径,推进重点学科建设,着力发展优势学科、培育特色学科、扶持新兴交叉学科,推动学科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。

截至目前,我校已拥有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,8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专业学位点,31个一级学科硕士点,13个工程硕士、艺术硕士等专业学位点,涵盖30多个学科领域(方向),形成了多层次、多类型的研究生培养体系。